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西安3条微型公交今起开通 投币一元刷卡五毛

http://sx.sina.com.cn2012年02月21日08:48三秦都市报【评论】

  本报讯 (记者赵丽莉)今日,您出门上班不再需要多走路了,可以乘坐微型公交到达地铁站,备受市民关注的三条微型公交线路开通后,将改善市民从家到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西安3条微型公交今起开通西安3条微型公交今起开通

  三条微型公交今起开通

图为161路微型公交线路图为161路微型公交线路
图为162路微型公交线路图为162路微型公交线路
图为163路微型公交线路(以上三条线路图片均由西安公交网提供)图为163路微型公交线路(以上三条线路图片均由西安公交网提供)

 

  西安三条微型公交线路今日开通,记者提前对公交车辆状况、司乘人员安排进行了探访。昨日下午,在微型公交161路、162路所属的公交五公司,一排同一型号的中型轿车停放在车场,车身张贴“地铁爱心送到站,公交温暖送到家”的标语。记者看到微型车长8.5米,比街头常见的大公交要略短些,车厢里设有橘黄色的老、弱、病、残、孕专座,运行线路图和灭火器,车门处设置红色紧急开关。162路微型车队队长权先生介绍说,微型车经过的多是居民区,交通堵点多,中型轿车在这些路段能够发挥灵活穿行、容易通过的优势,为市民出行节约时间。

  微型公交实行一元一票制

  为了给市民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公交五公司为161路、162路微型车挑选出了22名具有星级服务标准、驾龄3年以上无责任交通事故的驾驶员,公交六公司为163路配备了7名驾驶员,对这些驾驶员进行了10天安全、服务、礼仪、职业道德、服务心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培训、考核。

  微型公交票价均为一元一票制,成人刷卡五折,学生刷卡三折,老人持证免费乘车,三条微型公交首班发车时间为6时30分,末班发车时间为19时30分。

  161路:电视塔—大唐芙蓉园南门:由电视塔发车,经雁展路、汇新路、雁南五路、曲江池南路、曲江池西路至大唐芙蓉园南门。

  162路:电视塔—西京大学:由电视塔发车,经丈八东路、东仪路、广场西路、吉源路至西京大学。

  163路:朱宏路公交枢纽站—文景小区东区:由朱宏路公交枢纽站发车,经朱宏路、凤城十路、明光路、凤城九路、文景路、凤城八路、至文景小区东区。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

  • 进口标致新308CC即将到店 接受预定

  1. 今年车市走势喜忧参半 2012年60款新车上市
  2. 新速腾3月7日上市 预计售价12-18万元
  3. 西安环城路将新建四座立交
  4. 油价上涨成浮云 5万元省油代步车行情
  5. 天语SX4锐骑车源紧张 购车最高优惠13000元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