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西安出租车年内运价或调整 的哥盼实行低速计费

http://sx.sina.com.cn2012年02月08日09:09新浪陕西汽车【评论】

  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现行起步价和公里价较低

  西安晚报讯 (记者程慧 实习生孙思宇) 今年,西安市出租车行业计划调整运价。记者2月7日获悉,今年我市出租车行业将做好运价调整调研和市场扩容工作,市出租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运价将充分开展调研,既要市民能接受,又要利于出租行业稳定,利于缓解“打的难”,特别是缓解高峰期出租车不愿意进城的问题。

  为何调整 现行运价相对较低

  现行运价政策为何调整?市出租车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现行运价政策是7年前制订的,随着我市发展,已不能适应需要。我市出租车起步价和公里租价均相对较低,没有低速计费,80%以上出租车难以静止等候计费,交通拥堵造成的营运损失由驾驶员承担;驾驶员工作每天10小时以上、没有节假日、没有社会保障,易受不法分子侵害,其收入与实际付出不相适应;利润微薄,驾驶员队伍流动频繁,难以从根本上稳定从业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同时,长期维持低运价,加剧了运力运量失衡、打的难、拒载等不规范服务行为。

  的哥坦言 希望实行低速计费

  昨日,记者采访部分出租车司机,他们大多认为调整运价很有必要。据悉,西安出租车6元起步价已经实行了很多年,这期间天然气价格已从每立方米2元左右上调到了现在的 3.55元。“天然气涨了多次,起步价也该调整了。”陕AT3554的驾驶员司西建师傅开出租很多年了,他希望西安能实行低速计费,目前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出租车都采用了低速计费,车速低于15km/h或20km/h的情况下计价器就开始计费。而西安出租车行业还是静态计时,也就是说出租车在停止不动时才开始计时收费,“西安道路拥堵厉害,但有时‘堵而不死’,慢慢往前蹭计价器根本不计费,司机们损失很大。”

  2010年12月召开的出租车运力听证会上,一次性通过了五年运力发展计划,根据该计划,今年我市还将适度投放新运力,增加出租车数量。

  记者获悉,市出租车管理处将尽快开展调研,召开业内经营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集中群众智慧,拟定出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运价调整草案和市场扩容草案,履行相关审批和听证程序。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上汽荣威W5西安有现车 优惠5000元

  • 东风日产阳光全系购车现金优惠2000元

  1. 经济不失时尚 六款适合80后车型行情
  2. 十五万元以内 适合长途自驾的车型推荐
  3. 西安将增50多家4S店 2012将成4S店整合年
  4. 换6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标致308CC将上市
  5. 北京现代悦动购车优惠6000元 现车销售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