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汽车资讯 正文

委员为市区缓堵开处方 西咸车辆免费通过绕城高速

http://sx.sina.com.cn2012年01月12日08:34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三环道路越来越堵,但西安市绕城高速上的车辆却很稀少,造成绕城高速公路资源浪费,昨日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建议在绕城高速设置免费通道,西安和咸阳车辆免费通过。

  张平安等政协委员认为,西安市绕城高速公路全长80公里,它的建成通车,使我省境内的5条国道、3条西部大通道和2条国道主干线实现联网,对全 省乃至我国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一定的重要作用。但是,西安市绕城高速的利用率并不高,人们出行多数不选择走绕城高速,绕城高速上的车辆寥寥,与市区 路段的交通拥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多数车辆因收取通行费原因很少走绕城高速公路,从而使绕城高速发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功能并未得到充分发挥。这不仅仅是 资源的浪费,也是市区交通拥堵得不到明显缓解的原因之一。

  因此,委员建议,在绕城高速收费站设置专门的免费通道,西安、咸阳牌照的车辆实行免费通行,引导大量车辆向绕城高速分流,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建设费用缺口可由西安市和咸阳市政府承担,实现还利于民。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4款家用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 斯柯达全系试驾体验

  1.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 揭秘生前豪华座驾
  2. 温馨过圣诞 两款高性价比欧系B级车推荐
  3. 比亚迪新F3无伪装谍照曝光 实为大改款型
  4. 萨博破产申请获法院批复 已指定接收人
  5. 配8速自动变速箱 解读全新宝马1系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