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选车评测 正文

情人节 情人劫 您的副驾驶安全吗?

http://sx.sina.com.cn2012年02月14日10:19新浪陕西汽车【评论】

  副驾驶,一般都是留给自己最亲密人的位置,在情人节,这个位置一定留给的是自己的爱人,情人们在自己的爱车里,沉溺在这个甜腻与温馨的氛围里,让巧克力般的甜蜜急剧升温,想要为自己的情人节增添更多情趣与浪漫,光有鲜花和巧克力似乎还远远不够!此时,是否想要驾驶一款安全的情侣小座驾畅享约会?在爱情的世界里,最真诚的不是说出来的“我爱你”,而是永远的“在一起”。

  副驾驶作为汽车上最不安全的座位,它却是我们最爱人的位置。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了能永远的“在一起”,副驾驶的安全应当让我们高度的重视。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副驾驶的安全隐患就会突显。回顾这几年上市的部分小型车,其标准安全配置最多就是ABS+EBD,2个安全气囊等,甚至还有些车型根本达不到2个安全气囊的标配,这样的安全配置如何让人放心。今天我们推荐的车型至少要采用6个安全气囊,充分保障副驾驶的安全,这样的安全配置能够给乘客带来360度的贴心保护,让情侣们能安心的畅享情人节约会。

  小贴士:

  目前,主流汽车的安全气囊个数最多为6个。分别为:方向盘内的主驾驶员安全气囊、副驾驶前仪表台内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它们主要保护前排乘客的脸部及胸部;主副驾驶座椅外侧的侧安全气囊主要保护前排乘客的腰部;位于ABC柱内饰版内的侧安全气帘则能够保护车内乘客的头部免受大力冲击。大多数汽车都标配了前排双气囊,部分车型标配4气囊,6气囊在小型车及紧凑型车上属于比较少见。

  新嘉年华两厢

  虽然新嘉年华目前还未参加国内的C-NCAP碰撞试验,但是在更为严格的EuroNCAP测试中,新嘉年华已经获得了5星成绩。所以这款车的安全实力不可小觑。在新嘉年华两厢中,最低配的1.3MT经典型装备有2个前排安全气囊,1.3L和1.5L时尚型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外,都将侧安全气囊作为了标准配置。而新嘉年华两厢1.5L运动型则在时尚型基础上又增添了侧安全气帘,使得整车安全气囊个数达到了6个。

  除获EuroNCAP5星碰撞成绩和拥有最多6个安全气囊外,新嘉年华这款车的其他安全配置也值得大家关注。在新嘉年华车型中,其全系车型都配置了ABS+EBD,高强度吸能式车身和可溃式大型副车架。另外新嘉年华不光做到了对乘客的保护,其在行人保护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例如新嘉年华发动机盖和保险杠都采用了行人保护设计,曲线保险杠和吸能格栅可以避免行人腿部受到伤害。而大灯的位置则可在碰撞中对行人头部实施一定的保护。

  编辑点评:

  新嘉年华不光是外形好看,其安全防范也是众多A0级小车中比较全面周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已有 0 条评论)

你还可以输入90

同时转发到我的微博

汽车头条推荐

  • 2012款斯柯达晶锐Scout上市 售11.59万元

  • 售27.8-30.6万元 全新宝马1系西安上市

  1. 迈锐宝2月15日上市 预计售价17-23万元
  2. 北京现代途胜优惠4万元 最低13万余元
  3. 荣威550领航版购车优惠20000元 现车销售
  4. 2013全新保时捷911 Turbo今夏上市
  5. 爱车全方位护理 您注意汽车轮毂了吗

汽车微博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