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选车评测 正文

关闭

宅男杀手 两款欧系时尚小车购车手册

http://shanxi.sina.com.cn2011年10月14日09:09新浪汽车  字号:

    如今随着网络的发展,工作、购物等很多繁杂的事情都可以在家里完成,“宅男”显然已经成为走在潮流前沿的年轻人中占很大比重的群体,“宅”也逐渐 成为一种文化。不过,宅男总归也是有需要投向外面广阔世界中的是时候,选择一款中意的、能够在城市乡间带着朋友一起自由穿梭的精致小车,既能满足日常需 求,又能营造自己在车内的一片小天地,那会是多么美好的场景。

  如今,越来越多的时尚高端A0级车的出现,将宅男带出“宅门”,走向街头,展示自己的个性。紧凑型的小车,不再只是初级购车者权宜的选择,对于 很多年轻人来说,生活在快节奏的都市中,道路拥挤、停车空间短缺,造型灵巧但动力配置不俗的高端A0级小车,更适合用来作为一款日常代步的伙伴。斯柯达晶锐、上海大众POLO就是其中极具特色的代表。

undefined

市场价 | 配置 | 图库 | 售后 | 口碑 |经销商 |论坛 晶锐 指导价:7.89-11.39万元

  斯柯达晶锐

  从前脸到车尾,斯柯达晶锐没有一点夸张的线条,更多的是复古韵味,零星点缀了一些时尚元素。现在的小型车都在走运动路线,而当所有车型都瞄准同一个方向时,晶锐的复古式外观反而显得更独特。

  斯柯达晶锐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发布了新款车型。外观上,新Fabia晶锐斯柯达家族式的特征更加明显。从前脸看,新Fabia晶锐采用了斯 柯达家族式的双“C”型曲线,更换了更长、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前车大灯进行了小幅改动,而下导流板和雾灯则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前脸四个均衡布置的造型元 素强化了斯柯达品牌最新的“四叶草”造型理念。整体感觉在造型方面紧跟时代潮流。钢琴烤漆的A柱更是增加了整车的层次感。

  晶锐的内饰设计跟其外观一样突出简约的风格,无论是方向盘、仪表盘、功能按键区都设计得中规中矩,是属于那种经久耐看型的。也许晶锐内饰方面最 大的特点就是不跟随潮流,保持老牌风格。晶锐内饰有纯黑和黑/米色两种颜色搭配可选,喜好运动感或者家用型的车友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晶锐3992mm的车身长度在目前小型车中属于中上水平,所以乘坐者完全不必担心腿部空间,前后排都还比较理想。晶锐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分别达到989和994mm,也是在同级别车 中很有优势的。凭直观感受,晶锐的头部空间确实不错,这也有平直的车顶带来的好处。行李厢空间有300升,也不算小了,而且后排靠背可以4/6折叠,最大 有1163升,很平整。晶锐的行李厢空间还有不少独特的小细节,可拆卸的行李厢储物筐、两侧的小挂钩都是很实用的东西。

  动力系统方面,晶锐搭载的是1.4L、1.6L两个排量发动机,搭配MQ200五速手动与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尤其是那款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小型车中除同门兄弟POLO外罕有敌手。1.6L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在性能方面表现优异,同时行驶的平顺性和油耗方面的控制也非常到位。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加厚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和同级小车差别不大,但配上前轮悬挂横向稳定杆加上较为韧性的调教,无论是随动性还是稳定性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undefined

市场价 | 配置 | 图库 | 售后 | 口碑 |经销商 |论坛 新Polo两厢 指导价:8.59-12.39万元

  上海大众POLO

  目前在售的POLO劲情为第五代车型,采用了PQ25平台,与之前的PQ24平台相比,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为3970×1682×1462mm。不过在造型方面,造型倒是较之前的车款有了质的飞跃。现款POLO运用了大众汽车集团全新的设计元素,乍一看感觉与第六代高尔夫非常像,但其车身线条显得更加刚劲、硬朗。

  虽然并非GTI版本,但大量运动化处理的细节却显示出了强烈的运动风格,与上一代POLO相比,极具年轻化和运动化的转变迎合了年轻购车群体的口味。前脸是POLO最吸引人的部位,上进气格栅采用横拉式设计,加强了车辆在视觉上的宽度,并镶嵌了镀铬饰条显得更加时尚,与两侧钻石切割般的前大灯组合,将时尚与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侧身线条给人一种很强的力量感,一改了早先圆润的造型。车侧凹凸有致,并伴有适当的前倾,看上去很有冲劲。尾部同样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设计上却采用了极简的方式,尤其是尾灯的设计使POLO拥有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全新POLO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上向高尔夫6靠拢,而在运动感的营造上,POLO似乎显得更强一些。略微偏向一侧的中控台往往在运动型车上才能见到,而出现在新POLO上或许只是为了让造型不显得那么乏味。音响系统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通用的控制面板,这套系统的操作性非常简单。自动空调的面板也非常亲民,白色字体显示清晰,上手难度也很低。

  POLO顶配车型采用了运动真皮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舒适性和包裹性都比较出色,在弯道操控状态下能够提供有力的腰部支撑。驾驶席座椅还提供6方向可调功能,还为前排座椅配备了两档加热功能,这种配置在A0级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POLO的轴距仅为2470mm,因此后排腿部空间稍显局促,只能说符合一般小型车的标准,够用而已。后排座椅具有4/6分割功能,可根据需要随时改变内部格局,无论怎样布置,都可获得完全平整的行李箱空间,装载能力不错。

  POLO的动力与晶锐相同,依然是来自于EA111系列的1.4和1.6发动机。其中1.4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5000rpm,最大扭矩:130Nm/3750rpm;1.6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50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变速箱采用了5速MQ200手动变速箱和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此次没有配备DSG双离合变速箱,但这款6速Tiptronic依然在技术上远远领先于同级车型,其平顺性和传动效率都有不错的表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三款品牌行政座驾对比导购

  • 四款平民英雄座驾车型推荐

  1. 小而尊贵 6款精品小车行情追踪
  2. 省力又省心 10万左右配定速巡航车型盘点
  3. 省油平顺 4款8万元自动挡自主车型导购
  4. 三款国产欧系新锐中高级轿车购车指南
  5. 知根不知底 谁是欧系B级车真正的“大牌”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86微博:769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