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 汽车频道> 选车评测 正文

关闭

偏执各有不同 品评B级新车中的偏执狂

http://shanxi.sina.com.cn2011年10月12日09:55新浪汽车  字号: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是西方的一句格言,并因被美国作家格鲁夫作为其一部经典著作的书名而得到了更广泛的认知。这句话适用于任何有着激烈竞争的领域。例如当下热度正酣的国内B级车市场,各路厂商都拿出了自家的浑身解数参与竞争。而这其中,就有着一些带有“偏执狂”色彩的车型。它们凭借着各自的“偏执”脱颖而出,得到了不同需求消费者的认同。

    技术偏执狂——新迈腾

速腾迈腾

    刚刚上市的新迈腾,可以看作是在技术方面的偏执狂。之所以给新迈腾这样的称号,与大众汽车多年来对于技术的“偏执”化追求,以及新迈腾的纯正血统是不无关系的。

速腾迈腾

    新迈腾虽然轴距和尺寸有所放大,但除此之外的所有设计,都与德版的第七代帕萨特一脉相承。43米的激光焊接、12年防锈的双面镀锌钢板等等,显示出新迈腾在车身制造方面的技术偏执。而1.8TSI、2.0TS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速、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形成的动力黄金组合,则更凸显出新迈腾在动力技术方面的偏执。

速腾迈腾

    对于消费者中的“技术派”,新迈腾由此产生的吸引力将是无法抗拒的。新迈腾也将因此,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中不可忽略的重要一员。

    舒适偏执狂——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东风雪铁龙C5

    对于不同血统的车型,如果提到舒适,很多人或许会想到日系车或者美系车。殊不知,在全球范围内,真正致力于研发底盘技术与舒适性相结合的偏执狂在法国,它就是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东风雪铁龙C5

    早在上世纪50年代,雪铁龙就推出了全世界的首款四轮液压气动式悬挂系统,并因此确立了雪铁龙在全球汽车“底盘界”的王者地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雪铁龙在底盘舒适性方面拥有让对手遥不可及的领先性,以至于连劳斯莱斯都曾经在1982年向雪铁龙购买了悬挂的专利技术,并配备在当时的劳斯莱斯车型上。

    有着九代传承历史的雪铁龙C5,作为雪铁龙家族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之一,自然也将雪铁龙的这一“偏执”发挥到了极致。

东风雪铁龙C5东风雪铁龙C5

    雪铁龙所采用的MCS大师级底盘科技浓缩了雪铁龙近百年来在底盘设计领域的经验和领先技术,例如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就采用了雪铁龙特有的MNLD分离式多级非线性阻尼减震技术,再加上雪铁龙特有底盘液压缓冲系统,其所体现出的舒适感,自上市之日起,就成为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典范。

    事实上,雪铁龙C5底盘所表现出的动态舒适性,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遥遥领先的,在同价位车型中更是没有敌手,充分显现了雪铁龙“舒适偏执狂”的独特魅力。

    外形偏执狂——索纳塔

索纳塔八索纳塔八

    与其说索纳塔是国内B级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倒不如说第八代索纳塔属于现代B级车的东山再起之作。索纳塔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很早,但真正获得市场普遍认可,却是从新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开始。而之所以第八代索纳塔能够获得成功,根源就在于它在外形设计上的偏执。

索纳塔八索纳塔八

    现代的索纳塔车系自1989年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外形设计的突破,车型换代频率远高于其他厂商的车型,以至于在短短21年之内,就繁衍到了第八代(反观雪铁龙C5,其九代车型历史超过了80年)。频繁换代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在设计上更好的迎合市场。这一点,从历代索纳塔在外型上几乎没有太多延续性就能看得出来。

索纳塔八索纳塔八

    在历经老款索纳塔、索纳塔御翔、索纳塔领翔等车型之后,现代终于在第八代索纳塔上找到了感觉——这种流体雕塑的外形设计,是当前消费者最为喜欢的。如此执着于外形的改变,的确可以用“外形偏执狂”来形容。而这种偏执,也终于让第八代索纳塔获得了应有的回报。

索纳塔八索纳塔八

    在疯狂竞争的年代,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不管你信不信,格言自然有格言的道理。就如同在激烈竞争的B级车市场中,以上三款车型之所以能够获得或必将获得成功,根源就在于它们的“偏执”。虽然它们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各自偏执的方向上,但它们却以各自的偏执,在消费者注重的某个方面表现出显著超越同级车的领先性。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以及消费者选车时的困扰,这种偏执显现出的特点,让它们自然而然的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成功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三款品牌行政座驾对比导购

  • 四款平民英雄座驾车型推荐

  1. 小而尊贵 6款精品小车行情追踪
  2. 省力又省心 10万左右配定速巡航车型盘点
  3. 省油平顺 4款8万元自动挡自主车型导购
  4. 三款国产欧系新锐中高级轿车购车指南
  5. 知根不知底 谁是欧系B级车真正的“大牌”

汽车微博

新浪陕西汽车

新浪陕西汽车 

粉丝:3586微博:769

描述:新浪陕西汽车频道官方微博

一键关注
汽车正文页:资讯排行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