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汽车养护专家专业建议 清洗爱车内饰有技巧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7日06:00   晋江经济报 字号:

  暖冬在行动

  “车内皮座椅越来越脏,而且怎么洗也没法洗干净,这该怎么办?”“我的车里面一直有股味道,要如何去除?”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如何保持良好的车内环境卫生一直是有车一族所关注的。对此,汽车养护专家建议车主,要养成定期清洗内饰的习惯,确保拥有一个健康洁净的车内环境。

  正确选择清洁剂

  随着用车时间的增加,汽车内饰往往变得惨不忍睹,养成清洗内饰的习惯非常必要。据悉,清洗车辆内饰主要就是针对座椅、地板、顶棚和仪表台进行清洗。养护专家提醒,针对车内不同部位的材质,要选择不同的清洁剂进行清洁。“像清洁纯皮的仪表台就不要用塑料类清洁剂,应该采用皮质养护剂,清洁塑料仪表台则可以采用仪表蜡,而清洗顶棚的清洁剂又不一样。”

  车内地毯是最容易脏的地方,除了使用高效的吸尘机除尘外,建议也要用专用洗涤剂。另外,车内中控台的清洁一直令车主感到头痛,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车主,清洗中控台要使用干净的抹布沾取中性清洁剂,才能有效去除上面的灰尘和油渍。

  如何清洗皮座椅

  现如今,稍微高档一点的汽车都配有车内真皮座椅,时间一久,这些皮座椅就会出现污渍和印迹,需要特别处理才能去除。很多晋江车主都会选择到汽车美容机构去进行专业清洗。不过,记者获悉,类似的服务项目动辄数百元甚至上千元。面对不菲的价格,也有车主选择自己动手清洗座椅。

  “在清洗座椅时,首先要用毛刷子清洗有污渍较脏的地方,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蘸少量的中性洗液在半干半湿的情况下全面擦拭座椅表面。特别要注意的是,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水分浸湿座椅。”华腾丰田汽车专家表示,当座椅粘上脏东西的时候,建议使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把污物吸出来,对于特别难清理的油脂等,可以购买专门的座椅清洗剂,就能很轻松地洗掉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爱车座椅或地毯上沾有血迹,千万不能用肥皂或热水去清除。“血液一碰到肥皂或热水就会凝固,可及时用湿冷的抹布擦拭,并在血迹处滴几滴阿摩尼亚,等几分钟后,再用蘸有冷水的抹布擦拭干净。”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