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锦业路非法汽车改装点被查 原车面目全非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2日11: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玩过《极品飞车》《跑跑卡丁车》的人都知道,当使用氮气加速时,车会像大力水手吃了菠菜般迅速超过前车,排气管也会冒火,原来游戏中的功能现实中真的存在。昨日,市交警支队在对锦业路一家汽车非法改装窝点查处时,发现了8辆改装车,甚至有改装氮气加速这种非常“高级”的项目。

  改装一辆车

  花费高达六七十万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与市工商局联合检查组,来到位于瞪羚一路的锦业路创业研发园内一处名为“港九”的改装店,店内停着8辆正在改装或者已经改装完毕的车辆,有大众、奔驰、宝马三菱斯巴鲁本田等品牌车辆,这些车几乎都改装了车身颜色、轮毂、进气、排气、悬挂等装置。

  交警打开了一辆本田飞度小轿车车门,发现这辆车已经被改得“面目全非”,方向系统、排挡、仪表盘、制动、车身颜色、防撞架、轮毂、排气等十几项都进行了改装,是一辆非常典型的改装车。紧接着,交警打开了旁边一辆斯巴鲁小轿车的后备厢,里面的一套金属装置甚至连经验丰富的交警都没有见过,多方询问后,终于知道这原来是改装了车的供油系统。

  据介绍,通过改装供油系统,可以增大单位时间内的喷油量,车的行驶、提速较之前有明显的提升。令人惊奇的是,这辆车甚至还改装了氮气加速装置,利用一氧化二氮充当助燃剂,可以增加燃烧完整度,瞬间带来强大的动力输出,就像电影《速度与激情》中的特技镜头一般。据知情人士介绍,这种算比较“高级”的改装,全车改下来费用会高达六七十万,是原车价格的两三倍之多。

  私自改装车辆

  属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王琳介绍,通过前期的暗访调查以及现场查看,我们了解到这家店的经营范围是汽车配件销售,并不具备改装车的资质,这些车辆属于非法改装,并且用于改装的材料、设备都是不合法的,这样的非法改装车辆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工商局、交通运输局在本月7日发过《关于禁止非法改装机动车及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的通告》,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改装车辆都是违法行为,交警会将这些车辆号牌暂扣,车主将面临200元至2000元罚款,并没收车辆改装部件,要求车辆恢复原貌。等车主接受处罚以及将车辆恢复后,再将号牌归还车主。

  王琳说,现在不少年轻人都狂热追求车辆的炫目外观和高速行驶的惊险刺激,非法改装车辆,但这些改装都没有经过检验和技术性能的测定,上路以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对公共交通秩序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目前,车主改装比较多的,一种是改大排气管,从而加大排放,以获得更大的动力;还有的改装轮胎,以在高速行驶时增加抓地力。两项改装的目的都是为了行驶时开得更快,但行驶速度大大超过该车原先的设计时速,制动等安全系统无法与之匹配,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能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市工商局双生分局经济检查大队副大队长郎志华说,这家店属于超范围经营,检查组将依法责令该汽配店停止一切违法活动,对门店查封,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更换全车颜色

  和发动机均须申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否则将可能不能通过年检和日常交通检测。

  该法实施条例还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一)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二)更换发动机的;(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申请变更登记时,应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并交验机动车。如需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车架,还应当同时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大黄蜂)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 时间:2013年8月6日——2013年8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