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6个90后一周砸车盗窃50起 当晚砸5车盗3包烟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8日09: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6嫌疑人一周内砸了50多辆车6嫌疑人一周内砸了50多辆车

  本报讯 6个90后小伙在网吧结识后,便纠集在一起疯狂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就疯狂作案50多起。在昨日凌晨被莲湖警方抓获前,他们又砸了5辆车,但仅偷得3包香烟。

  民警路边守候

  抓获6名砸车嫌犯

  进入4月份以来,劳动南路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件,作案手段均为直接砸车玻璃实施盗窃。昨日凌晨2时30分,派出所巡逻民警和便衣民警在大唐西市北路守候发现,一名男子在一辆黑色轿车周围不停张望,十分可疑。守候民警一面严密监控,一面联系4名骑摩托车巡逻的民警从不同方向实施包抄,将正在实施盗窃车内财物的3名嫌疑人一起抓获。经突审,3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还有3名同伙在颜家堡一网吧内,民警迅速赶往网吧,将另3名嫌疑人抓获。

  一周作案50余起

  最多一天砸10多辆

  经审查,权某等6名嫌疑人均为90后,最大的18岁,最小的仅15岁,其中16岁的代某2012年7月就曾因砸车玻璃盗窃被雁塔警方处理过。6人交代,他们都来自父母离异的家庭,均初中未上完就辍学在家。由于无人管教,便混迹于网吧之中。6人在网吧相识后,由于没钱上网,便商量去砸车玻璃。他们从地摊上买来螺丝刀后,就开始在昆明路、高新路、高新二路、大唐西市、锦园路等地大肆砸毁路边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从4月30日起短短一周时间内,6人就疯狂作案50余起,最多时一天砸了10多辆车。

  “嫌疑人交代,他们盗窃最多的一次是偷了100元钱,还有一瓶红酒和一瓶西凤酒。被抓当晚,他们共砸了5辆车,只偷了3包香烟。”办案民警说,但被他们砸坏的车玻璃最少都在500元,最高的达2400元。

  50多起案件

  仅个别车主报了警

  “目前,嫌疑人已交代作案50多起,但除了个别车主报了案外,很多车主都没有报案。”昨天下午,劳动南路派出所刑侦副所长马军载在介绍案情时说,抓获嫌疑人后,民警专门给被砸的车上留了字条,希望车主前来报案,目前有部分车主报了案,但前几天被砸的很多车主至今都没有报案。民警希望通过本报提醒这些受害车主,尽快到劳动南路派出所报案,配合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联系人:马警官、赵警官,电话:84245404,88497385。

  文/图 记者 杨小明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