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交管部门修立交拓宽道路 环岛拥堵有望缓解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3日09: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通过朱雀路环岛的车辆排成长龙,缓慢通过 记者 侯智 摄通过朱雀路环岛的车辆排成长龙,缓慢通过 记者 侯智 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吕华)本报“缓堵诊疗室”邀请您一起关注问题环岛,昨日一些读者反映朱雀路与二环、含光路与二环交会的环岛、后卫寨环岛以及堡子村环岛能否也改成十字路口,方便车辆通行。

  朱雀路含光路与二环的环岛

  受高架桥影响 不合适改为十字

  一些市民反映,朱雀路和含光路与二环交会的两个环岛总是车满为患,而且这里经常发生转向与直行车辆刮蹭的事故。记者昨日在这两个环岛看到,因为二环上以及朱雀路、含光路上通行的车辆都较多,南北车辆需要通过环岛直行或转向,东西车辆需要在这里转向,车辆很容易就在这里交织拥堵,环岛压力确实较大。

  既然这里的环岛影响了车辆的通行,那么含光路和朱雀路这两处环岛是否能够改成十字路口呢?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胡伟涛科长,他解释说,朱雀路和含光路分别与二环交会处的环岛不具备改成十字路口的条件,因受到高架桥的影响,若改成十字反而不如环岛顺畅。胡伟涛举例说,如果从南向北通行,南停车线与北停车线之间距离就有100多米,这样在红灯亮时,已经过停车线的车辆就需要八九秒才能通过完全将十字腾空,这样反而会导致车辆通行效率低下。为了缓解环岛内的压力,红绿灯可控制车流量的进入,因此与十字路口相比较,朱雀路和含光路分别与二环交会处使用环岛其实通行效果会更好一些。

  堡子村环岛

  不规则路口 十字无法满足通行需求

  无论直行还是转向都需要绕行环岛,车辆交织在一起,司机驾驶时也觉得很麻烦,昨日很多市民向本报反映,希望城市能尽量减少环岛,多设十字。有市民反映希望能将堡子村环岛也进行改造。

  堡子村环岛面积较大,同时会有5个方向的车辆在此交会,而这5个方向的道路都不规则,因此胡伟涛认为,这种情况下只有环岛可以满足各个方向的通行需求,它比十字路口通行效果更好。目前堡子村环岛还可以满足车辆通行要求,如果发展一段时间不能满足时,这里的预留空间较大,采取修立交等措施都能够解决这里的拥堵问题。

  后卫寨环岛

  使用隔离栏减少车辆聚集

  有市民反映后卫寨环岛拥堵问题,因为从这里通行的大货车较多,还存在交通隐患。记者昨日了解到,后卫寨环岛可称之为我市的一大堵点,为了缓解这里的拥堵问题,交管部门目前采取了相关措施,通过使用隔离栏让东西方向的车辆可直行,其他转向都从远端绿化带处掉头解决,这样减少车辆在这个节点大量交织。

  据悉,目前三桥正街的道路正在拓宽,附近还有一些道路正在修建,也就是这些路网完善后可将车辆引流到其他道路行驶,届时可缓解后卫寨环岛的交通压力,这里的环岛是否改造相关部门将进行调研后确定。

  本报“缓堵诊疗室”将继续关注环岛问题,您如果遇到这方面问题,或是有什么好的建议,可通过热线电话:88229999;电子邮箱:lvhua@xawb.com向本报反映。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