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男子家中被盗车钥匙被顺走 一天后小偷“取”走车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10:38   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

  人常说“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近两天,城北一小区的王先生却遭遇了“失窃又遇连环盗”。

  4月11日晚10时30分,王先生出门办事,次日凌晨1时40分许,他返家时发现家中被盗,被偷的皮包里装有自家车钥匙等。12日下午5时许,他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后,回家将车停在小区车库内。13日一早,王先生发现车也被盗。原来小偷杀了个“回马枪”,拿着车钥匙堂而皇之地将车偷走。

  12日凌晨

  发现被盗

  被偷皮包里装着3万元还有车钥匙

  王先生家住在城北一小区一幢33层楼的顶楼,4月11日晚10时30分,妻子早早睡去,他出门办事。次日凌晨1时40分许,他返家时发现门竟开着,餐桌上一个装有3万元现金及5000元购物卡的皮包不见了,里面还有自家车钥匙、身份证、银行卡等。

  王先生急忙到卧室问妻子,妻子说并未看见。他又赶紧到书房查看,发现笔记本电脑也不见了。“肯定是来贼了。”王先生急忙报案。30分钟后,公安 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发现王先生家客厅窗外耷拉着一段消防水带,而水带的一头系在楼顶的水泥柱上;窗外空调外机上也有小偷留下的脚印。由此断 定,小偷是利用消防水带从窗户进入王先生家的。

  次日一大早,王先生出门,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并挂失各种证件。下午5时许,他回家后将车停在小区车库内。

  13日一早

  车位空了

  监控显示小偷拿钥匙偷走的

  4月13日一早,王先生到车库,发现车位是空的。“找了一圈也没找见。”王先生急忙给物业打电话,但保安来后也没找到。

  随后,王先生查看小区监控录像:13日凌晨5时55分,一辆黑色马自达轿车开进小区,在门口和保安说了一会话后进入地下车库,并且很快靠近他的 车。之后,一名男子下车,上了王先生的车,凌晨5时57分,马自达轿车、王先生的福特轿车一前一后离开小区,出门后向明光路方向开去。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王先生家空调外机上的脚印清晰可见。王先生的妻子说,当晚,她睡觉时朦朦胧胧听到客厅有响动,“我还以为是我老公回来了, 就没在意,当时可能就是小偷在偷东西。”而小区的监控录像中,根本看不清前来盗车的小偷的车牌。“他们来时一直打着远光灯,监控根本看不到车牌。”王先生 的妻子说,“我家的车钥匙有中控锁按钮,估计小偷是通过按遥控找到我家车的。”

  仅两分钟

  车被开走

  小偷谎称是婚车,骗过保安未登记

  昨日,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门口虽有道闸,但并未开启,任何人和车辆都可顺利入内。事发当晚值班的高姓保安称,13日黑色马自达轿车开进来时,“司 机说5号楼二单元有个住户要结婚,他们是婚车,我就放行了。”该保安称,当时车上除司机外,副驾驶还有一男子,后座好像还有一个人,说的是普通话。“他们 进入车库两分钟后就出来了,王先生的车紧随其后。当时我还问了问,但车上人说,出去买点喜糖,结果再没回来。”保安说,他当时没有登记车牌号。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小区停车场收费手续没办下来,目前都是免费停放,在附近一些餐饮店吃饭的人也将车停到小区里,每天很多车出入,保安根本忙不过来。而王先生的车丢失后,他们也很重视,现已开始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了。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同时提醒市民,晚上最好在睡觉前将窗户反锁,车辆要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以免被盗。 本报记者刘立春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