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缓解交通拥堵 二环内主次干道限速拟提升至60公里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1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缓解交通拥堵 二环内主次干道限速拟提升至60公里缓解交通拥堵 二环内主次干道限速拟提升至60公里

  目前,太白南路的限速标准是每小时60公里,新标准若实施,将提高到每小时70公里。

  随着机动车快速增长,西安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城市道路限速标准也成了社会各界备受争议的话题。为了进一步推进缓堵保畅工作,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交警支队拟全面提高我市三环内区域道路限速标准,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道路现状

  车跑不起来 易造成拥堵

  据了解,限速过低是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限速过低,限速不合理,会造成有路不敢跑,特别是在一些城市的新建城区,新修道路路幅很宽,人流车 流量比较小,驾驶员也不敢加速。据了解,2008年底,西安市曾对电子二路、丈八东路等西安7条主干道的限速标准进行提高,从原来的每小时40公里和每小 时50公里,提高到每小时50公里和每小时60公里,但因只是个别路段,缓堵效果并不明显。

  车主吐槽

  限速过低 浪费道路资源

  现在西安很多道路路况都不错,可限速标准却比较低。例如北三环全段限速每小时50公里,很多司机都觉得设置不合理。采访中,一位司机表示,西安 二环内一些道路都是限速每小时50公里,有的还是每小时60公里,怎么出了城反倒限速变得更低了呢?这位司机说,南三环以前限速每小时50公里,后来上调 到了每小时80公里,东西三环最高时限速每小时100公里。到现在,西安三环全线,就属北三环限速最低。北三环路面宽阔、视野不错、车流量也不大,这么好 的路况却只能“龟速”行驶,不够合理。

  “雁塔路、朱雀路、环城南路都是限速每小时40公里,不是高峰期的时候,即使路上车不多,却跑不起来,这也是对道路资源的一种浪费!”私家车主李先生说。对于一些道路限速标准不合理的问题,很多司机都会“吐槽”,因为车速过低,会直接影响通行效率。

  交管新规

  二环三环间主次干道限速70公里

  “交警支队进行交通管理工作,是要在安全的前提下,保障道路通行效率,而这两点其实是很难达到平衡。”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胡伟涛说,目前 的交管工作更偏重于安全,实行分路段的限速,每进入一条道路就要看限速牌,市民意见很大,我们也不便管理;如今交警支队对西安市道路重新排查评定,提出了 新的管理模式: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高我市三环内区域城市道路限速标准,例如二环至三环间主次干道限速每小时70公里。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