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陕西>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议小区增不占道车位 把消防通道留出

http://xa.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5日15: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字号:
虽然门上写着禁止停车的字样,但消防通道前还是有私家车停放。虽然门上写着禁止停车的字样,但消防通道前还是有私家车停放。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的部分居民小区,发现很多小区门前的消防通道都比较狭窄,有些甚至停满了车,一旦发生火灾,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消防车想要及时进入这些小区比较困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门外伍道什字附近,这附近有数十栋建于不同年代的居民楼,其中建于七八十年代的老家属楼偏多,也有部分近些年建筑的高层夹杂其中。

  记者看到,这附近的道路都不宽,只有四五米左右,而这些不宽的道路也是进入很多居民小区的唯一通道,即使这样,很多路的两边却停满了车,被停上车后,个头不大的私家车从这里通行的时候都显得很困难,只能以很慢的速度通过。

  在一些小区的门前记者看到,虽然大门上标记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字样,但是门口还是被停上了车,“这些老小区的通道都比较狭窄,一旦着火,私家车不移走的话消防车根本进不去。”家住庙子巷的牛大伯说。

  据了解,伍道什字附近的很多小区都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所以即使有车辆常年停放在消防通道前,也没有专人进行制止和管理。

  “白天的时候还算好,晚上的时候大家都下班回来,院子和门口都停满了车,有地下车库的高层住宅还好说,对没有专用停车场的这些小区的人家来说,只能把车停在院子里或马路上。”宋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测绘西路的友谊小区,小区楼下,有社区贴着的一张通知,通知上面写着的是上个月7日在这个小区内发生的一起火灾情况,并提醒大家注意防火。不过记者发现,消防通道停满车的情况在这个小区同样存在,仅小区内其中一条百米长的路边就停了27辆车。

  “现在很多居民都有车,总不能不让大家停车,但是小区的一些基础设施也要‘与时俱进’一些,比如增加一些不阻碍消防车进入的停车位,将消防通道留出来。”居民刘先生说,“即便小区内实在没地方了,至少小区门前要足够宽敞,让消防车能够进来。”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消防安全隐患,或者您对如何更好地预防火灾有妙招,都请和我们联系。电话:88229999

  文/图 记者付垚 实习生姚彤

了解更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renes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